社團、學業 該選哪個?

在社團方面,我整個就是玩爆,我參加系排,擔任弦樂社副社長,黑客社社長。

如何仍然能保持歐趴。

最重要的事是「規劃自己的時間」

童舒晧,2019

 

時間規劃

把所有事情記到行事曆上,把待做的事記到記事本上,每天確認,把時間分配到這些事情上,所有事情都提早做完避免有變數,例如同學突然邀你出去玩等等。休息時間也要排進去讓自己休息,真的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

課業方面

多認識一些成績優良(不用到頂尖)的朋友,會約你一起唸書,能幫助你在聽到課程或作業救你一把。

選課前多打聽,有些老師分數給的特別高真的對排名很有用。

玩樂方面

交際之餘記得自己安排的時間,不要浪費時間在自己也不想去的聚會,或是給定自己時間,聚會完後如果事情還沒做完記得委婉拒絕,並且讓對方知道我們的規劃,不失禮貌又能把事情做完。

社團學習

入學時我就下定決心玩社團要玩到高的位置,大二擔任小幹部,付出努力,學習社團所需要擔任的事情。只要你敢接社長,我相信社員會給你機會的。

爬越高會看到越多,擔任社長會接觸到各個學校處室,認識不同長官、單位,學習不同的思考方式,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,是一個很值得體驗的經歷。

擔任這社長一年我處理過大大小小事情。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:『懂得包裝自己』,如果你已經很強,你要懂得讓大家知道你很強。讓大家知道你為何強、如何強。我也因為懂得包裝贏下今年社團評鑑學委第一名。

不要浪費暑假

許多人暑假都是去打工賺錢,但事實上我覺得在這段時間增進自己更好,可以利用這兩個月時間考駕照、考英檢、跑研討會、參加暑期營隊,其中研討會和暑期營隊我最推薦,在裡面可以看到有關資工的新科技。

  • 研討會:SITCON, HITCON, COSCUP。
  • 暑期營隊:高中職資安研習營, AIS3。

從來沒碰過,不小心上了資訊工程不知道要幹嘛?

我以前沒寫過程式,直到高中畢業才寫了人生中的第一隻程式。所以我相信只要練習就能上手!不要害怕嘗試,只害怕從不開始。

Practice makes Better

常常有人問我,寫程式怎麼可以像你一樣這麼,我只能說:「寫越多看越多就會變強」。

又會有人問我:「可是我都不想寫程式」,我建議他們「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題目」,努力寫出來,在電腦世界沒有做不到的事,只有不想做的事。

我從大學開始就一直在開發自己的小工具,從搶票工具、網站、自架伺服器等等,每建完一個專案、成品就是一次成長。下次遇到差不多的專案就是當copy貓。

我想成為駭客!

加入黑客社,真的是我大學做的最正確的決定,在社團中有許多同樣愛寫程式的朋友,除了課餘有個溫暖的空間可以休息,還有大家夢寐以求的駭客技能。

在大一時,學長姊從零基礎教起,自己不斷練習,最棒的事會有一堆資源可以參考,不管是研討會、研習營、學習資源等等,都比一個人自學來得快,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強的學長姐。再加上系上也很支持,可以拿到許多練習的機會。

不只技術,我們還能去一些大型公司旅遊,像是我這屆舉辦的「LINE&精誠」參訪活動,與企業接軌。

最後,歡迎加入資訊系及黑客社的這個大家庭,相信你們可以在其中學到很多。